Translations:Power users hub/4/zh-tw

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FreeCAD有一個最棒的特色就是你可以藉由腳本來擴充功能並且幾乎沒有限制,而且你並不需要接觸到FreeCAD本身的原始碼或是編譯任何東西。所有的腳本都是由Python這個簡單但是強大的程式語言寫成的。藉由Python你幾乎可以使用FreeCAD的各種功能。舉例來說,你可以:

  • 創造和修改模型:你有一些特殊的模型是FreeCAD的預設安裝中沒有的嗎?你可以容易地創造出一個物件型態,不論是從scratch 或是藉由adapting an existing type。
  • 製作客製化工具以及命令: 目前為止FreeCAD已經擁有許多功能,但還沒有足夠多方便的功能給終端使用者。不過他已經可以容易的製作出你自己的工具組。
  • 修改介面: FreeCAD的使用者介面現階段依然十分的基本。不過你可以擴展任何你需要的東西。例如,創建一個工具列並將你的工具放入,建立特別的控制面板來和你的工具互動等等。
  • 修改場景表現: FreeCAD有separate processes 來建立與計算幾何模型,並且將它顯示在你的螢幕。你可以全方位的控制展現在你螢幕上的東西,因此你可以改變他的展現方式,與場景互動或是增加各種客製化的動作和螢幕小工具,例如顯示目前資訊、拖拉圖案、anchors 、或者暫時的實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