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图工作台中的草图验证工具

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
Revision as of 14:57, 19 October 2020 by Starofrainnight (talk | contribs)

Sketcher ValidateSketch

Menu location
Sketch → Validate sketch…
Workbenches
Sketcher, PartDesign
Default shortcut
None
Introduced in version
-
See also
None

描述

草图验证(Validate sketch)工具可用于修复不可编辑的草图、存在无效约束的草图,以及添加有缺失的重合约束的根据DXF等文件中导入的几何图形所创建的草图。此工具也可有效的定位本地草图中缺失的重合约束,这个问题将导致在您试图运用一个PartDesign特征时生成一个"can't validate broken face"错误。


File:Sketcher validation tasks.png

如何使用

  1. 选择待验证的草图,可以从模型树或通过单击3D视图中目标对象的一条边进行选择。请注意: 草图一定不能处于编辑模式中。如果您正处于草图编辑模式,需要退出草图编辑模式
  2. 从Sketch菜单或Part Design菜单中打开草图验证工具。
  3. 执行的具体操作请参考下列选项部分。
  4. 完成验证后点击Close按钮。

选项

缺失重合约束

找出有重合关系却缺失重合约束的顶点,并为之添加重合约束。按下Find按钮;程序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来报告找到了多少缺失的重合约束; 并在3D视图中以黄色小十字符号表示出来。按下OK来关闭此对话框,再按Fix按钮来添加缺失的重合约束。

如有需要,可在下拉字段中定义一个更大的公差值。

通过选择"Ignore construction geometry"复选框在分析过程中忽略造型几何图形。

无效约束

逆向外部几何图形

约束方向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