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图工作台中的创建点工具

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
Revision as of 14:46, 19 October 2020 by Starofrainnight (talk | contribs)

Sketcher CreatePoint

Menu location
Sketch → Sketcher geometries → Create point
Workbenches
Sketcher
Default shortcut
None
Introduced in version
-
See also
None

描述

通过此点工具可在当前的草图中创建一个点,而所创建的点可作为构造几何图形的元素。创建的点将一直作为构造要素,且不会在3D视图中显示出来。

Point in the sketcher

如何使用

  • 点击 Create point按钮来激活此功能。
  • 通过在草图中单击来创建一个点。
  • Esc键或点击鼠标右键来关闭此功能。

选项

可通过设置草图首选项(Sketcher Preferences)中的选项在捕捉网格模式下创建点。此时,如果所创点距网格线的距离小于网格间距的25%,则将被捕捉至网格上。 捕捉模式并不会把它们固定至网格上。可以通过鼠标移动或约束的方式把点移至其他地方。

限制

不能在草图的范围之外创建点。如需在3D视图中创建点,请以零件工作台中的点工具(PartDesign Point)创建基准点,或用零件工作台中的点工具(Part Point)加以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