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ft Arc/zh-cn: Difference between revisions

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
m (Replaced content with "==Description==")
(Created page with "底图绘弧工具通过用户输入的4个点(圆的中心点、半径、第一个点与最后一个点),或通过拾取切线,或上述若干组合来在当前的D...")
Line 21: Line 21:
==Description==
==Description==


底图绘弧工具通过用户输入的4个点(圆的中心点、半径、第一个点与最后一个点),或通过拾取切线,或上述若干组合来在当前的[[Draft SelectPlane/zh-cn|work plane]]上创建一个圆弧。它将根据[[Draft Tray/zh-cn|Draft Tray]]中的[[Draft Linestyle/zh-cn|Draft Linestyle]]来创建圆弧。
The Arc tool creates a circular arc in the current [[Draft SelectPlane|work plane]] by entering four points, the center, a point that defines the radius, the first end point and the second end point, or by picking tangents, or any combination of those. It uses the [[Draft Linestyle|Draft Linestyle]] set on the [[Draft Tray|Draft Tray]].


<div class="mw-translate-fuzzy">
<div class="mw-translate-fuzzy">

Revision as of 11:04, 4 November 2019

Draft Arc

菜单位置
Draft → Arc
所属工作台
Draft, Arch
默认快捷键
A R
版本介紹
0.7
参阅
Draft Circle, Draft Ellipse

Description

底图绘弧工具通过用户输入的4个点(圆的中心点、半径、第一个点与最后一个点),或通过拾取切线,或上述若干组合来在当前的work plane上创建一个圆弧。它将根据Draft Tray中的Draft Linestyle来创建圆弧。

除了添加起始角度与终止角度这两个参数之外,本工具的工作方式与底图圆形工具相同。要绘制椭圆弧,可借助底图椭圆工具。另外,您也可以通过底图B样条底图贝叶斯曲线工具来近似地逼近一条圆弧。

通过中心点、半径、弧的初始点、弧的结束点这4点所定义的圆弧

如何使用

  1. 按下 Draft Arc按钮,或先按A键再按R键。
  2. 在3D视图中点击第一个点,或输入一个 坐标并按 add point按钮。
  3. 在3D视图中点击第二个点,或输入一个半径值。
  4. 在3D视图中点击第三个点,或输入一个起始角度。
  5. 在3D视图中点击第四个点,或输入一个张角。

通过双击树状视图(tree view)中的元素或点击 Draft Edit按钮即可编辑对应弧。届时,您就可将中心点移动到预定的新位置。

创建弧之后,通过将其第一角度(first angle)与最后角度(last angle)两个属性设置为相同值,便可以将它转换为一个圆。

选项

  • 绘弧工具的主要用法就是通过拾取四个点:中点、一个圆周上的点,弧的起始及其终点。
    • 通过按Alt键,您能以一条切线而非拾取的点来定义弧所基于的圆。就此,您可以通过选择的一个、两个或三个切线来构建若干种不同的圆。
  • 弧的方向取决于鼠标的移动操作。如果您在输入第三个点后,沿着顺时针移动鼠标,则所创的弧为顺时针。为了令其为逆时针方向,可令鼠标简单地向第三个点的另一侧移动,直到弧以另一个方向开始绘制。
  • 为了手动输入坐标,可在简单地输入每一个X、Y、Z分量后,再按Enter键。当您需要在特定位置处插入点时,可以按 add point按钮。
  • T或点击continue多选框切换至连续模式。如果您开启了连续模式,则绘制完一条弧后,将立即重新开始绘制下一条弧,这可使您在绘制另一条弧时,无需再次按绘制弧工具按钮。
  • 按住Ctrl可将您正在绘制的点强制捕捉至最近的捕捉位置上,这与距离无关。
  • 按住Shift可将您正在绘制的点约束在相对于中点的水平方向或垂直方向。
  • EscClose按钮来终止当前命令。

属性

弧对象享有Draft Circle中的所有属性,但是有些属性仅对圆形而言才有意义。

Data

  • 数据First Angle: 指定弧上第一个点的角度。
  • 数据Last Angle: 指定弧上最后一点的角度。
  • 数据Radius: 指定弧的半径。
  • 数据Make Face: 指定是否将弧作为一个面。只有弧的形状为完整的圆,此属性才有效。
为了令一弧为完整的圆,可将数据First Angle数据Last Angle设置为相同的值。0°与360°并非相同的值,因此,如果上述属性采用的是这两个值,则目标圆将无法构成一个面。

View

  • 視圖Pattern: 指定底图图案,用它来填充弧面。只有当目标弧为完整的圆,數據Make Facetrue視圖Display Mode为"Flat Lines"时,本属性才能生效。
  • 視圖Pattern Size: 指定Draft Pattern底图图案]]的大小。

脚本

参见: Draft APIFreeCAD Scripting Basics

中与Python控制台中可使用弧形工具,方法是使用绘制圆的函数,再辅以额外的参数。 参见底图圆形工具中的有关信息。

示例:

import Draft

Arc1 = Draft.makeCircle(200, startangle=0, endangle=90)
Arc2 = Draft.makeCircle(500, startangle=20, endangle=160)
Arc3 = Draft.makeCircle(750, startangle=-30, endangle=-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