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檔結構

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
Revision as of 22:19, 20 February 2020 by FuzzyBot (talk | contribs) (Updating to match new version of source page)

FreeCad文檔包含場景的所有對象。它可以包含組和使用任何工作檯生成的對象。您可以在工作檯之間切換但仍然編輯同一文檔。文檔是進行保存操作時存儲到磁碟上的內容。您還可以在FreeCad中同時打開多個文檔,並打開同一文檔的多個視圖。

在文檔中,可以將對象移動到組中,並賦予唯一的名稱。管理組、對象和對象名主要是從樹視圖中完成的。當然,就像freecad中的所有操作一樣,它也可以通過Python解釋器完成。在樹視圖中,可以創建組、將對象移動到組、刪除對象或組、在樹視圖中或對象上單擊滑鼠右鍵、通過雙擊對象的名稱重命名對象或其他的操作(取決於當前工作檯)。

FreeCad文檔中的對象可以是不同類型的。每個工作檯都可以創建自己的對象類型,例如網格工作檯用來創建網格對象,零件工作檯用來創建零件對象,草稿工作檯也可以用來創建零件對象等。

如果在FreeCad中至少有一個打開的文檔,則始終只有一個活動文檔。這是顯示在當前三維視圖中的文檔,即當前正在處理的文檔。

應用程式和用戶界面

與FreeCad中的其他功能一樣,圖形用戶界面部分(GUI)與基本應用程式部分(app)是分開的。這對文件也是有效的。文檔也由兩部分組成:包含對象的應用程式文檔和包含對象在屏幕上的表示方式的視圖文檔。

把它想像成兩個空間,在其中定義對象。它們的構造參數存儲在應用程式文檔中(是立方體嗎?一個圓錐體?多大?),而它們的圖形表示形式存儲在視圖文檔中(用黑線繪製?藍色的面?)。為什麼會這樣?因為FreeCad也可以在沒有圖形界面的情況下使用,例如,在其他程序中運行Freecad,即使屏幕上沒有繪製任何內容,我們也必須能夠操控我們的對象。

視圖文檔中包含的另一個內容是三維視圖。一個文檔可以打開多個視圖,因此您可以同時從多個視圖檢查文檔。也許你想同時看到你工作的俯視圖和俯視圖。然後,您將擁有同一文檔的兩個視圖,它們都存儲在視圖文檔中。可以從「視圖」菜單或右鍵單擊「視圖」選項卡來創建新視圖或關閉視圖。

編程

可以通過Python解釋器輕鬆創建、訪問和修改文檔。例如:

FreeCAD.ActiveDocument

將返回當前(激活)文檔

FreeCAD.ActiveDocument.Blob

會訪問你的文檔中一個叫做「Blob「的對象。

FreeCADGui.ActiveDocument

將返回與當前文檔關聯的視圖文檔

FreeCADGui.ActiveDocument.Blob

將訪問對象Blob的圖形表示(視圖)部分

FreeCADGui.ActiveDocument.ActiveView

將返回當前視圖

Mouse Model/zh
Preferences Edito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