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reeCAD

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
Revision as of 11:24, 14 April 2019 by FuzzyBot (talk | contribs) (Updating to match new version of source page)
FreeCAD界面

FreeCAD是一个通用参数化3D CAD建模软件。它的开发完全是开源的(LGPL许可证)。 FreeCAD直接针对机械工程产品设计,但也适用于更广泛的工程设计用途,如建筑或其他工程专业。

FreeCAD的工具类似于CATIASolidWorksSolid Edge,因此它属于CADPLMCAXCAE类软件。 它是一个基于特征的参数化建模工具,具有模块化软件架构,可以在不修改核心系统的情况下轻松提供附加功能。

与许多现代3DCAD建模软件一样,FreeCAD具有许多2D组件,以便绘制2D形状或从3D模型中提取设计细节以创建2D生产图纸,但是直接的2D绘图(AutoCAD LT)不是FreeCAD的功能重点,也不是动画或生物形体(如Maya3ds MaxBlenderCinema 4D),尽管由于其广泛的适应性,FreeCAD可能在比当前重点功能更广泛的领域中变得有用。

FreeCAD大量使用科学计算领域中存在的所有优秀的开源库。 其中有OpenCascade---一个功能强大的CAD内核,Coin3DOpen InventorQt---世界着名的UI框架,Python---最好的脚本语言之一。 FreeCAD本身也可以被其他程序用作库文件。

FreeCad也是完全的多平台软件,目前在Windows、Linux/Unix和Mac OSX系统上运行完美,在所有平台上的外观和功能完全相同。

有关FreeCAD功能的更多信息,请查看功能列表 最新发布说明入门文章,或查看更多截图集锦

关于FreeCAD项目

FreeCAD项目始于2001年,详细内容详见历史页面。

FreeCAD由热情的开发人员和用户组成的社区进行维护和开发(参见志愿者页面)。他们在空闲时间自愿为FreeCAD工作。他们无法保证FreeCAD包含或将包含您希望的所有内容,但他们通常会尽力而为! 社区聚集在FreeCAD论坛上,讨论了大多数想法和决定。加入我们吧!

Online Help Startpage/zh
Feature_lis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