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reeCAD

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
Revision as of 19:10, 4 November 2021 by Roy 043 (talk | contribs)

FreeCAD是一个通用参数化3D CAD建模软件。它的开发完全符合开源(LGPL许可)。 FreeCAD直接针对机械工程产品设计,也适用于更广泛的工程设计用途,如建筑、有限元分析、3D打印机其他任务。

FreeCAD的工具类似于CATIASolidWorks以及Solid Edge,因此它属于MCADPLMCAxCAE类软件。 它是一个基于特征的参数化建模工具,具有模块化软件架构,可以在不修改核心系统的情况下轻松提供附加功能。

与许建模软件一样,FreeCAD具有许多2D组件,以便绘制平面草图或产品工程图,但是直接的2D工程图绘制(例如InkscapeAutoCAD LT)、动画以及网格编辑(例如Blender Maya 3ds Max Cinema 4D)不是FreeCAD所专注的目标。然而,基于FreeCAD的广泛的适应性,它的使用范围应该会远远超出它当前的专注目标。

FreeCAD大量使用科学计算领域中存在的开源库。 其中包括:Open Cascade Technology (OCCT)---一个功能强大的CAD内核;Coin3D---一个与Open Inventor接口一致的3D图形开发工具集;Qt---世界著名的用户界面开发框架;以及Python---一种现代化的脚本语言。 FreeCAD本身也可以被其他程序用作库文件。

FreeCad也是完全的跨平台软件,目前在Windows、Linux/Unix和Mac OSX系统上运行完美,并且所有平台上的外观和功能完全相同。

有关FreeCAD功能的更多信息,请查看功能列表 最新发布说明入门文章,或查看更多截图集锦

关于FreeCAD项目

FreeCAD项目最早始于2001年,详细内容详见历史页面。

FreeCAD由热情的开发人员和用户组成的社区进行维护和开发(参见志愿者页面)。他们在空闲时间志愿地为FreeCAD工作。他们无法保证FreeCAD包含您希望的所有内容,但他们通常会尽力而为! 社区聚集在FreeCAD论坛上,讨论了大多数想法和决定。加入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