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图绘弧

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Draft Arc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2%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Draft Arc

菜单位置
Draft → Arc
所属工作台
Draft, Arch
默认快捷键
A R
版本介紹
0.7
参阅
Draft Circle, Draft Ellipse

描述

底图绘弧工具通过用户输入的4个点(圆的中心点、半径、第一个点与最后一个点),或通过拾取切线,或上述若干组合来在当前的work plane上创建一个圆弧。它将根据Draft Tray中的Draft Linestyle来创建圆弧。

A Draft Arc is in fact a Draft Circle with a 数据First Angle that is not the same as its 数据Last Angle.

通过中心点、半径、弧的初始点、弧的结束点这4点所定义的圆弧

Usage

See also: Draft Tray, Draft Snap and Draft Constrain.

如何使用

  1. 按下 Draft Arc按钮,或先按A键再按R键。
  2. 在3D视图中点击第一个点,或输入一个 坐标并按 add point按钮。
  3. 在3D视图中点击第二个点,或输入一个半径值。
  4. 在3D视图中点击第三个点,或输入一个起始角度。
  5. 在3D视图中点击第四个点,或输入一个张角。

Options

The single character keyboard shortcuts available in the task panel can be changed. See Draft Preferences. The shortcuts mentioned here are the default shortcuts (for version 0.22).

选项

  • 绘弧工具的主要用法就是通过拾取四个点:中点、一个圆周上的点,弧的起始及其终点。
    • 通过按Alt键,您能以一条切线而非拾取的点来定义弧所基于的圆。就此,您可以通过选择的一个、两个或三个切线来构建若干种不同的圆。
  • 弧的方向取决于鼠标的移动操作。如果您在输入第三个点后,沿着顺时针移动鼠标,则所创的弧为顺时针。为了令其为逆时针方向,可令鼠标简单地向第三个点的另一侧移动,直到弧以另一个方向开始绘制。
  • 为了手动输入坐标,可在简单地输入每一个X、Y、Z分量后,再按Enter键。当您需要在特定位置处插入点时,可以按 add point按钮。
  • T或点击continue多选框切换至连续模式。如果您开启了连续模式,则绘制完一条弧后,将立即重新开始绘制下一条弧,这可使您在绘制另一条弧时,无需再次按绘制弧工具按钮。
  • 按住Ctrl可将您正在绘制的点强制捕捉至最近的捕捉位置上,这与距离无关。
  • 按住Shift可将您正在绘制的点约束在相对于中点的水平方向或垂直方向。
  • EscClose按钮来终止当前命令。

Notes

通过双击树状视图(tree view)中的元素或点击 Draft Edit按钮即可编辑对应弧。届时,您就可将中心点移动到预定的新位置。

Preferences

See also: Preferences Editor and Draft Preferences.

  • If the Edit → Preferences... → Draft → General → Create Part primitives if possible option is checked, the command will create a Part Circle instead of a Draft Circle.

Properties

属性

弧对象享有Draft Circle中的所有属性,但是有些属性仅对圆形而言才有意义。

Scripting

脚本

参见: Draft APIFreeCAD Scripting Basics

中与Python控制台中可使用弧形工具,方法是使用绘制圆的函数,再辅以额外的参数。 参见底图圆形工具中的有关信息。

示例:

import FreeCAD as App
import Draft

doc = App.newDocument()

arc1 = Draft.make_circle(200, startangle=0, endangle=90)
arc2 = Draft.make_circle(500, startangle=20, endangle=160)
arc3 = Draft.make_circle(750, startangle=-30, endangle=-150)

doc.recomp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