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册:FreeCAD 的定位

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
Revision as of 11:06, 29 March 2019 by FuzzyBot (talk | contribs) (Updating to match new version of source page)

FreeCAD 是一种通用的、参数化、3D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建模应用程序,主要用于设计现实生活中的对象。 参数化建模是一种特定的建模方法,采用参数来控制 3D 对象的形状。例如,一个立方体的形状可以由三个参数所决定:高度、宽度和长度。这些参数是对象的一部分,可以随时修改,即使在创建对象之后也是如此。除了简单值,对象还可以将其他对象作为参数。例如,用一个立方体作为输入,就能在它上面创建一个柱状对象。你可以把参数化的对象想象成一小段程序,它用参数来创建几何元素。

FreeCAD 并非为完成特定工作而设计,也不是为生成某些特定对象而设计。FreeCAD 并不自我局限,而是允许用户为了各种目的,生成大小各异的模型,小到电气元件和 3D 打印的部件,大到建筑物,各种尺寸都行。每种任务的工作流程不同,也有与之对应的工具箱。

FreeCAD 跨平台可用,它在 Windows、Mac OS 和 Linux 平台上的运行完全一致。FreeCAD 是开源的。正因为它开源,FreeCAD 受益于庞大社区的贡献和努力。来自世界各地的程序员、发烧友和使用者组成了这个社区。从本质上说,是使用者们构建了 FreeCAD,而不是想卖给你产品的什么公司。这也意味着 FreeCAD 是自由的,它不仅可以自由使用,也可以自由分发,自由复制,自由修改,甚至自由出售。

FreeCAD 得益于开源世界里累积起来的大量经验。FreeCAD 内含了几个其他的开源组件,同时 FreeCAD 也可以作为其他应用的组件之一。FreeCAD 的很多特性成为了开源世界的标准,例如广泛支持各种数据格式,可用脚本、可以定制和可以修改。要是没有充满活力和热情的用户,没有他们组成的这个社区,决不可能有以上成就。

FreeCAD 的官方网站是 http://www.freecadweb.org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