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模块

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
(Redirected from Image Module/zh-cn)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Image Workbench and the translation is 47%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The Image Workbench is no longer included after version 0.20.
Its functionality has been integrated in Std Base. See Std Import and Std ViewLoadImage.
Image workbench icon

简介

图像工作台用于管理不同类型的位图图像,用户可借此在FreeCAD中打开这些图像。

工具

  • Open: 在新的视口中打开图像。
  • Import to plane: 将图像导入至3D视图中的平面内。
  • Scaling: 对导入至平面内的图像进行缩放处理。

特性

  • 草图相似,我们可将导入的图像附于XY,XZ或YZ主平面之一,并为之调整正、负偏移值。
  • 导入图像的比例关系为1像素:1毫米。
  • 建议导入具有合理分辨率的图像。

Workflow

工作流程

图形工作台的一个主要用途就是借助底图草图工具对目标图像进行描边,即为了基于目标图像的轮廓来生成对应实体。

若要进行描边处理,最好是令图像距工作平面有个较小的负偏移量,例如-0.1 mm。这就意味着图像将稍稍偏于绘制2D几何图形平面的后侧,继而就不会把2D底图/草图绘制在图像上了。

可在导入图像时设置其偏移量,或者在后面的处理流程中通过修改其属性来实现这一点。